科研处

进入网站:http://kyc.zbnc.edu.cn/

科研处是学校的科研管理部门,负责制定完善科研管理制度,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和管理工作,科研业绩的核算、奖励工作,科研经费的管理和使用,学术交流活动,优秀学术创新团队建设和高层次科研人才的培养选拔,《淄博师专学报》的组稿、编辑、出版等工作。现有综合科、项目科、学报编辑部三个部门,为广大教师的科研工作提供热情、周到、及时的服务。

教学和科研是高校腾飞发展的两翼。学校确立了科研为教学服务、为地方经济文化建设服务的目标,以初等教育研究、学前教育研究、地方文化研究作为科研的重点,实施了“科研兴校”和“课题带动”战略。升格六年来的孜孜以求,实现了从中师教研向大学科研的转变,实现了从量的提升到质的飞跃。

2009年以来,学校立项各级各类课题共计133项,其中省级课题49项,校级课题84项,以这些课题为龙头,带动了科研水平的整体提升和研究队伍的迅速壮大。在中文核心期刊及CSSCI上发表论文总计69篇,诸如《清华大学教育研究》、《科技进步与对策》、《高等教育研究》、《中国高教研究》、《课程•教材•教法》、《全球教育展望》、《体育学刊》、《当代教育科学》、《红楼梦学刊》等权威核心期刊上均有我校教师的学术论文发表,有的还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教师主编(著)、参编著述共68本(套),其中主编(著)高层次学术著作21本(套),主要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教育科学出版社、江苏美术出版社、作家出版社等全国百佳图书出版单位出版。获得各级各类科研成果奖412项,其中高层次优秀科研成果奖76项。

《淄博师专学报》是学校主办的学术刊物,2005年10月1日创刊,山东省新闻出版局审核通过以内刊方式发行。《学报》突出初等教育、学前教育、聊斋文化研究的办刊特色,办刊质量不断提高,在同类学术刊物中的影响不断加大。2006年《学报》获得了淄博市新闻出版局的表彰并在评比中获得优秀等次,2008年、2010年两次在山东省新闻出版局组织的全省内刊评比中获得优秀等次。

学校大力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研究成果在二十多个实践基地中得到应用,为地方经济文化建设特别是淄博的基础教育做出了贡献。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