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进入网站:http://lib.zbnc.edu.cn/index.jsp

图书馆简介

图书馆位于文源楼,2006年9月启用,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馆内安装了电梯、空调、自动喷淋消防系统、广播系统和电子监控等设施。图书馆共有七层,设有四个借阅室、现刊阅览室、过刊阅览室、工具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音像资料室、朗读自修室、密集书库等功能室。

图书馆现有纸质图书94.8万册,电子图书100万册,报刊240余种,阅览座位1500个,网上资源每天24小时开放。馆内藏有文渊阁《四库全书》、《山东文献集成》等大型工具书,以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类图书为馆藏特色。

图书馆重视数字资源的收集和利用,购买了中国知网、维普中文期刊、维普考试数据库、超星数字图书馆、读秀学术搜索、百度文库高校版等数字资源,基本满足了教学和科研的需求。

图书馆采用藏、借、阅一体化管理方式,使用汇文文献信息服务系统,具有网上检索、预约、续借等功能。2017年引进无线射频(RFID)智能管理系统,实现了图书的自助借还、精准定位和一站式服务,延长了开放时间,从周一到周日,每天8:00-22:00不间断开放,每周开放时间98小时。

图书馆依托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充分发挥读者协会和阅读推广指导团队的作用,通过开展读书月、读书分享会等活动助力阅读推广,丰富了宣传载体,拓宽了读者沟通渠道,提升读者文化素养,助力书香校园建设。

图书馆设综合科、采编部、流通部三个科室,现有工作人员17名,其中副高级以上职称3人,硕士学位11人。

图书馆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办馆理念,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强有力的文献信息资源保障,2010年被省教育厅表彰为“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管理先进集体”。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