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教育系新生入学适应性教育系列讲座(一)

时间:2013-09-17   来源: 作者:初等教育系 路杨   点击:

报告地点: 时间
报告人

     为了使2013级的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初等教育系组织多名老师为新同学开展新生入学适应教育系列讲座。9月14日晚,陶琳琳老师在食堂三楼会议室为新同学们做了《走进淄博师专,走进初等教育系》专题讲座。

    伴随60年校庆纪录片的播放,讲座正式开始。陶老师首先介绍了我校和初等教育系的历史沿革,在培养集体荣誉感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对学校的归属感。接下来,陶老师就图书馆、各部门位置和职能、初等教育系及下设专业展开细说,使同学们对我校和我系有了比较详细的认识,方便了以后的学习和生活。讲座中,陶老师还针对新生入学心理调节等方面的内容展开讲解,主要帮助同学们解决由于环境变化引起的心理不适等问题,让同学们在放平心态的同时找准自己的人生目标,并能为之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所处校园和周边环境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对所学专业和课程设置也有了一定程度上的了解。同时,在老师的开导下,同学们在进入新环境后引起的心理上的诸多不适应也得到了解决,对于尽快融入大学生活起到了很好的导向作用。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