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专业思想及校规校纪教育讲座

时间:2013-09-15   来源: 作者:教学工作负责人   点击:

报告地点: 时间
报告人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的要求,结合我院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方案,915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在学生第一餐厅三楼报告厅举行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学工科负责人分别做了幼儿教师成长”校规校纪教育的专题报告全体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部分专业理论课老师聆听了讲座。此次讲座拉开了新生入学教育的序幕。

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由一首美丽的小诗导入,赞颂了幼儿教师职业的神圣与伟大;她从幼儿教师的基本素质:专业理念与师德、专业知识、专业能力等三个方面入手,揭示了一名合格幼儿园教师的专业标准;就学前教育专业的课程设置、幼儿教师专业发展为学生做了详细的介绍,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专业课程,夯实专业发展基础,为做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积极准备。专业思想教育讲座旨在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的学前教育理念,了解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办学实际,提高大学生对学前教育专业的认同感。

学工科负责人针对校规校纪及安全常识对新生进行了教育和引导,他围绕淄博师专学生违纪处分条例、学前教育学院(五年制)学生管理制度及措施、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工作成绩等三个方面,结合学生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处理案例,对2013级新生进行了警示,希望大家树立自律意识,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为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秩序积极努力;尤其在军训期间,要求学生认真执行教官和班主任老师要求,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定,确保上好大学第一课

本次教育活动对学生进行了专业思想引领增强他们专业学习的积极性,提高了他们对学前教育专业的认识;强化了新生遵守校规校纪的规则意识,为新生顺利完成军训,开始新的学习生活提供了保障。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