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课程内涵,共享优质资源-------名家讲座系列活动报道

时间:2013-09-28   来源: 作者:朱自强教授   点击:

报告地点: 时间
报告人

9月26号下午,中国海洋大学朱自强教授应邀为学前教育学院近千名师生做了题为《图画书——优质的早期阅读》的学术讲座。

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朱教授通过对优秀图画书的解读和展示,形象生动的告诉学生怎样选择图画书,怎样赏析图画书以及图画书在孩子成长中的作用。朱教授在解读优秀图画书时所流露出来的由衷的赞美之情和欣喜之态,给现场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给刚刚涉足儿童文学领域的学生开启了一个全新的视角,学术报告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学前教育学院历来非常重视儿童文学学科建设,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建设思路,不断修订、完善儿童文学课程标准,瞄准“儿童文学鉴赏、创编、表演职业能力”的培养,打破传统《儿童文学》教材模式,加强实践性教学,将课堂理论及时转化为技能,培养了学生的职业能力和创新能力。2011年,本课程被评为山东省精品课程。常青老师带领的儿童文学科研创新团队被评为学校首批科研创新团队。

上学期末,儿童文学教学团队开展了大型儿童文学活动月活动。这项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展示了儿童文学的教学成果,一方面也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儿童文学实践平台,在学生中影响很大,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此次朱自强教授的专题讲座既是上学期包括儿童剧专场表演、原创图画书展、图画书细节欣赏讲座等在内的儿童文学活动月的一个延伸,同时又是学前教育学院坚持课程内涵建设,促进专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