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举行“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升国旗仪式

时间:2021-03-08   来源: 作者:团委   点击:

3月8日,淄博师专在杏坛广场举行“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升国旗仪式,全体教职工及在校学生共计6500余人参加。校长孙启友做国旗下讲话。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处处长朱连斌主持仪式。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昂首阔步,迈着铿锵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高唱《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前教育学院彭程代表全体同学做“学习百年党史,汲取精神力量,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发言。

孙启友作国旗下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淄博师专建校70周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学校将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孙启友在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有“立志当早存高远”的原动力,要将自己的人生坐标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坐标紧密相融,珍惜当下,励志勤学,筑牢思想理论的“定盘星”。二是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坚定力,应常怀敬重之心,向革命先辈学,向英雄模范学,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现实和多种多样的社会思潮,坚定理想信念的“主心骨”。三是要有“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执行力,要以俭修身,加强体育锻炼,抵制享乐主义,刻苦钻研,勇于探索,不忘理想,奋发图强,以青春的名义奋力书写奉献、传递梦想。

新学期,新征程,新希望。全体师生将戮力同心,守正创新,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融入专业学习、融入内心理想,把“立德树人”和“铸魂育人”紧密结合,以昂扬的精神书写更加辉煌的2021,用奋斗的姿态厚植学校70年底蕴,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