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与山东省水下考古研究中心签订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1-03-04   来源: 作者:美术系   点击:

3月3日上午,淄博师专与山东省水下考古研究中心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校文德楼会议室举行。

山东省水下考古研究中心主任刘延常、省水下考古研究中心工程规划部副主任张宾、淄博市文物局原副局长张光明、学校党委书记于军、校长孙启友、副校长尹玉箫及学校办公室、美术系相关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

仪式由孙启友主持。孙启友简要介绍了双方开展产教融合战略合作的相关情况。山东省水下考古研究中心主要承担全省水下文物的调查、保护、发掘和研究工作,双方开展产教融合战略合作,立足淄博师专专业办学、师资、实习实训条件和省水下考古研究中心文物考古行业人才、技术、资源优势,共同在文物考古类专业建设、师资培养、教学资源库建设、协同创新、社会服务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探索职业院校与行业协同发展新型合作模式,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淄博师专在区域文化产业发展中的贡献度的同时,为文物考古事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解决当前文物考古类专业技能型人才紧缺问题。

刘延常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淄博师专的办学质量和水平。他指出,淄博师专办学历史悠久,地处陶琉之乡、蒲翁故里,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具有显著的办学、师资、地域文化优势。省水下考古研究中心的发展规划与淄博师专陶艺专业在人才培养方向上有高度契合点,双方的合作基于优势互补,在促进双方事业发展的同时,提高双方文化软实力与社会影响力。美术系负责人介绍了陶艺专业的基本情况和产教融合合作的基本构想。与会专家也对合作提出了建议和设想。

于军在发言中对山东省水下考古研究中心将淄博窑古窑址的保护、发掘、研究与传承的产教融合项目落户淄博师专表示欢迎。他指出,淄博师专将以双方的战略合作为契机,以文物保护为纽带,结合淄博市委市政府对淄博市经济社会文化结构调整布局,不遗余力的推进双方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孙启友与刘延常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双方通过协议约定在专业建设、师资培养、人才培养、协同创新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的形式和权责。随后,双方还就产教融合战略合作模式、合作机制的构建、工作推进安排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签约仪式结束后,专家一行参观了陶瓷学院专业实训基地进行了考察,并参观了书画展厅和王继红剪纸工作室。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