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8淄博师专十件大事

时间:2018-12-29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8年,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断强化高质量发展意识,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现将2018年淄博师专事业发展十件大事公布如下:

1.“幼儿教师教育专业群”获批省品牌专业群建设项目

5月3日,“幼儿教师教育专业群”获批山东省第三批高等职业院校品牌专业群建设项目,至此学校所有师范类专业均成为省级品牌专业群建设项目。山东省职业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评审,学校报送的10门课程全部获得立项建设,通过率100%。“学前教育专业教学团队”通过评审认定为省级教学团队,从而学校省级教学团队达到6个,教师中有1人著作入选“光明书榜”,1人获山东省教学名师称号,1人获山东省职业教育青年技能名师称号。

2.新媒体中心启用 成立学校新媒体联盟

5月28日,学校举行新媒体中心启用仪式并成立学校新媒体联盟,15家单位入选首批联盟成员单位。12月,“掌上淄师”获山东省高校最具影响力官方微信平台荣誉称号,学校被山东省教育厅表彰为2017-2018年度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先进单位。

3.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研究院成立 校城融合四个项目获淄博市立项资助

6月20日,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淄博高新区陶瓷创新园举行,开启了学校新旧动能转换和校城融合工作的新篇章。9月,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陶瓷行业应用人才培养、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研究、书画艺术教育创新发展研究、齐文字文物的整理与研究等4个项目被列入2018年淄博市校城融合发展计划。

4.书画艺术研究中心和书画院成立

6月22日,淄博师专书画艺术研究中心、淄博师专书画院成立并揭牌。同时,“黉园问道”—淄博师专书画作品学术展在中国课本博物馆大家境界美术馆开展。

5.学校行知合唱团在全国赛事中荣获一等奖

7月20日,我校行知合唱团在第九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中,荣获大学组一等奖、优秀指挥奖、优秀钢琴伴奏奖3个奖项。

6.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被评为山东省高校示范思政部

8月2日,思政部被省教育工委评为山东省高校示范思政部,在8所入选的高职高专示范思政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名列第一位。

7.第六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获团体银奖

10月21日,我校9名选手参加第六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取得3个一等奖第一名、3个二等奖第一名和2个三等奖。本届大赛全省27所师范类高校(22所本科、5所专科)参加,大赛设团体金奖1个,团体银奖2个,我校获团体银奖,并连续第六次荣获优秀组织奖。2018年我校普通高起师范类毕业生总人数为1584人,其中获得教师资格证1482人,总获取率93.56%,再创新高。

8.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11月21日,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来校调研指导工作,邓云锋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先进经验,对我校党建工作、师范专业教育、艺术教育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9.学校荣获“市级文明校园”称号成为“双文明”单位

12月5日,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发出通报,我校荣获“市级文明校园”称号,成为省级文明单位、市级文明校园“双文明”单位。学校学生资助、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工作获省级表彰。

10.智慧校园建设顺利通过项目验收

12月21日,投资353万的学校智慧校园一期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智慧校园以“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智能化”为主要技术特征,系统涵盖了教学、科研、组织人事、学生管理、财务、资产、继续教育等全流程综合管理服务信息平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