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赵新法为学生上书法欣赏课

时间:2018-10-31   来源: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

10月30日下午,党委书记赵新法在淄博师专书画院书画展厅,为所联系班级----学前教育学院2018级高起1班全体学生上了一次生动的书法欣赏课。

课上,赵新法结合全市40位书法家的作品,将各种书体的特征,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解析,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不同书体所展示的不同意境。赵新法还从哲学的角度,对书法鉴赏进行了详细讲解:一是对立与统一,在同一作品中,字体有大小,笔墨有浓淡,却又共同组成了一副完整的作品;二是继承与创新,学习书法一定要从临摹古代名家字帖开始,但是必须要有创新才能形成自己的风格;三是理论与实践,学习书法离不开理论学习,更离不开持之以恒的临摹练习。最后,他还鼓励大家努力钻研,学会鉴赏,传承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

课后,赵新法表示以后会经常参加所联系班级的活动,加强师生沟通与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感受到了中国书法的艺术魅力,在丰富书法知识的同时也提高了审美能力,坚定了作为师范生提高“三字一话两表达”基本功的信心和决心。

赵新法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长期从事书法研究,造诣深厚,作品以草书为主,被山东省书法家协会表彰为“山东省‘德艺双馨’优秀书法工作者”。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