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政协送书法进校园——书法名家作品展在淄博师专开幕

时间:2018-10-25   来源: 作者:宣传统战处   点击:

10月24日下午,由淄博市政协书画院、淄博市书法家协会、淄博师专书画院主办的书法艺术进校园——淄博市书法名家作品展在淄博师专书画展厅开幕。淄博市40位书法名家新近创作的107幅作品现场展出,让广大师生感受中国书法艺术魅力,传承中华文明光华。

中国书协会员、淄博市政协副主席、淄博市政协书画院院长徐培栋,中国书协理事、山东书法院执行院长、淄博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赵长刚,中国书协会员、淄博师专党委书记、淄博师专书画院院长赵新法,淄博师专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久亮,淄博市政协常委、文教卫体委主任金晓莉,中国书协会员、淄博市政协书画院执行院长耿毓亮,淄博市书画院书记杨宏智等出席开幕式。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巧玲主持开幕式。许洪国、孙希民、王培伟、张伯祥、牛盛海、曹仕强、何峰,巩绪发,邹立军,邹涛,孙长业,王军等淄博市书法名家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赵新法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各位书法家来校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校城融合不仅有科技融合,更要有文化融合,文化融合是深层次的融合。淄博书法名家走进校园展现艺术魅力,正是文化融合的重要体现。此次活动的举办将有力提升学校人文内涵和文化底蕴,促进“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建设。学校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大书法教育和研究力度,加快校城融合、校地合作,努力打造全市书画艺术教学研究高地,为书法艺术的传承与创新做出积极贡献。

徐培栋代表淄博市政协对本次活动举行表示祝贺,他阐释了文化融合对校城融合发展的意义和书法人才培养的价值。他表示,学校是传播、研究、弘扬文化的重要阵地,弘扬书法艺术,教育先行显得尤其重要,这也是书法教育的根本所在。他指出,淄博师专是全国大中专师范院校书法教育的先行者,在淄博书画的发展过程中,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书法人才。希望以此次作品展为契机,建立资源共享机制,共同繁荣淄博书法文化。

赵长刚介绍了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阐明了书法艺术的文化内涵。他表示,淄博师专的教育工作者对书法的重视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方针政策。淄博师专优良浓厚的学习风气更利于继承和传扬中华书法艺术。他指出,淄博师专有一批高素质的书法教师队伍,培养了大批优秀教师,此次展览为广大书法家和师生搭建了交流学习平台,希望大家资源共享,为提升淄博书法文化品质和内涵共同努力。

开幕式上,学校聘请徐培栋、赵长刚为淄博师专书画院名誉院长,聘请耿毓亮等11位书法名家为淄博师专书画院特聘书法家。王久亮为聘任人员颁发聘书。参展书画家赵长刚、耿毓亮为淄博师专书画院捐赠作品,王久亮接受捐赠并为其颁发收藏证书。

开幕式结束后,还举行了赵长刚为淄博师专图书馆捐赠图书仪式。

参展结束后,淄博市书法名家在淄博师专书画院书法工作室举行笔会,大家挥毫泼墨,联袂书写多幅书法作品。现场师生近距离观摩创作,与书法家交流互动,氛围热烈。

此次作品展将持续到11月1日,展览期间欢迎各位师生到现场观摩交流.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