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2011级新生入学系列教育之二

时间:2011-09-08   来源: 作者:   点击:

    针对我校地处交通要道,新生入校安全意识淡薄,伴随着绵绵细雨,9月7日晚,大学生活动中心又迎来了学前教育学院为2011级新生举办的入学系列教育的第二场报告会。会议邀请了淄川交警大队相关领导为新生做了关于安全与法制教育的专题报告。会上,同学们观看了交警同志为报告会精心准备的安全法制教育片,并被一张张画面所深深触动,对于“篮球女孩”的遭遇,同学们纷纷领悟到“人在路上,平安是福”的真谛。交警同志从社会、学校及个人等方面,结合大量丰富生动的案例,分析了同学们目前所面临的安全与法制的现实状况,并就交通、财物、人身、用电等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此次安全教育讲座,旨在增强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及自我保护意识。会后各班将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进行深入交流。此外,交警部门还为新生提供了四十余幅有关交通安全内容宣传展板,供全体军训新生学习、自警。

    安全教育报告会后,学院分管学生领导以“抓常规 强技能 重特色 培养时代幼儿教师”的专题讲座,对学校、学院规章制度进行了深入解读,从全院师生现状分析,提出了学生常规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形成原因,最后提出了应对措施。相信,通过本次报告会,同学们必定能够提高安全意识,成为遵守校规校纪的合格大学生。

                                

                (学前教育学院 宋隽婷)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