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优秀青年教师访问学者座谈会

时间:2011-09-06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2日下午,我校优秀青年教师访问学者座谈会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秦克铸、相关单位负责人、组织人事处相关同志、2011年上半年访学结束回校的16名教师和下半年即将外出访学的10名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组织人事处有关同志主持。
    选派优秀青年教师到国内知名高校访问学习是我校师资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07年该项目实施至今,学校共产生了54名青年教师,其中,19人获得省教育厅资助。至2011年下半年,已有39名青年教师完成了访学任务,访学院校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音乐学院、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等多所著名院校。为了使结束访问的教师更好的进行总结,更好的将所学用于学校发展,也为了使即将外出访学的教师能够缩短适应期,有针对性的访学,学校适时召开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首先由组织人事处相关同志介绍了优秀青年教师访问学者项目在我校的发展情况,访问学者的相关权利和义务以及相关手续办理的流程。随后,回校访问学者代表就访学的心得、体会和收获进行了交流,纷纷表示,访学虽然短暂,但却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丰富了实践,充实了教学,提升了科研,使自身的能力和素质有了新的提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即将访学的教师代表感谢学校提供的这次机会,表示一定会充分利用好这次机会,提升自身素质。最后,副校长秦克铸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老师们访学研修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各位教师要充分利用所取得的成果,服务于学校建设发展的各个环节,从而全面提升我校核心竞争力,并对即将访学的教师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能够“突出重点,有所侧重,静下心来,实实在在做学问学东西,做到学识上进步”。同时,他还强调:第一,态度决定成败,要把态度摆正,真真正正的访好学好用好;第二,提高师资队伍的素质是办好学的根本,学校重视每个教师的发展,会积极创造条件,通过各种形式来提高教师素质;第三,要充分利用好访问学者这一项目,在人选方面要向重点专业主干学科的骨干教师倾斜,要把握好访问学者所选的学校、导师,要在访学方向、访学形式上适当引导,使之和学校发展相结合。
 
                  (组织人事处 韩韬)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