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系设置

音乐系

进入网站:http://mic.zbnc.edu.cn

音乐系前身始于1992年淄博师范学校音乐班。2004年学校升格为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成立艺术教育系,设音乐教育、美术教育两个专业。2005年开始高起点专科教育。2020年9月,艺术教育系分开办学,音乐系正式成立。近30年来,音乐系不断发展壮大。

音乐系现有在校生520人,设有音乐教育、舞蹈教育、音乐表演三个专业,旨在培养专科层次小学音乐、舞蹈教师以及优秀音乐表演人才。艺术楼占地面积9000平方米,教学区设有电钢琴教室、电子音乐制作室、录播室、多媒体教室、舞蹈教室、合唱指挥教室、巴扬手风琴教室、民乐排练室、管弦乐排练室、打击乐排练室、钢琴房、及音乐厅等130多个教学实训场所,能够满足教学需求。

音乐系现有教职工36人。其中副教授5人,博士1人,在读博士3人,硕士22人,分别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日本东邦音乐大学、天津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山东大学、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师范大学等国内外一流大学。先后获得省市级优秀教师、艺术教育先进个人、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称号。承担省、市各类大赛评委工作,具有丰富的教学与指导经验。

省(部)级及以上课题多项;教师田卉《舞蹈表演与创作的综合研究》著作由中国书籍出版社出版;编写教材2部,程德祥主编的《声乐基础》由湖南大学出版社出版,作为全国培养专科层次小学音乐教师的规划用书,韩琨、田卉、程德祥等主编的《音乐基础知识与技能训练》由山东人民出版社出版;在 CSSCI 来源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篇,在音乐领域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

近年来,师生先后在省、市级各项比赛中获奖。在山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合唱《如果有来生》《我有一个装满星星的口袋》荣获一等奖,并入围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尹玉箫、李媛、张雪婧三位老师荣获“优秀实践教学成果一等奖”;舞蹈《孜姆兰巴》和器乐合奏《欢乐的夜晚》分别荣获三等奖。在淄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的第十八届舞蹈大赛中,荣获8个一等奖。在淄博市第十一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艺术技能比赛、淄博市“歌声嘹亮、唱响青春”歌曲大赛、淄博市第一届民族器乐大赛、“我和我的祖国”淄博市第二届器乐大赛中,多名学生荣获一等奖。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