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VPN服务

服务地址(请自行将此网址输入到浏览器地址栏中访问):

淄博师专VPN系统用户使用指南

一、从学校网站首页也有入口链接,进入登录界面。

注1:如果遇到安全提示,选择继续浏览此网站。

注2:如果是第一次登录,需要下载客户端插件。

(1)请点击登录按钮下的“下载客户端”链接,跳转到客户端下载页面,按照自己的操作系统类型下载安装即可。客户端正确安装后,下次使用可以直接从客户端登录。

(2)客户端下载并安装完成后,在开始->程序下可以找到如下目录,以后再次使用VPN时就不需要安装插件了。

(3)点击启动EasyConnect,打开客户端程序,服务器地址:222.194.190.50(如下图所示)。

二、输入用户名、密码后,点击登录,即可登陆SSL VPN。 登录成功后会出现登录成功提示(如下图所示)。此时可从客户端界面选择相应资源访问。

三、对于界面中没有的资源,最小化VPN客户端窗口,然后直接在浏览器中输入校内网站(信息系统)地址正常访问即可,使用效果与在校内办公网络环境中使用时相同。如教务系统:

登录后在电脑桌面的右下角显示SSL VPN客户端图标,将鼠标移上去,显示SSL VPN的流速信息;右击该图标,可查看SSL VPN状态及对SSL VPN进行相关设置,如下图:

四、为保护学校信息安全,使用完成后要及时注销。

五、手机使用VPN服务时,方法同电脑上类似。

1、手机浏览器中,输入网页:222.194.190.50,选择直接web登录,输入用户名、密码后,点击登录,即可登陆SSL VPN。

2、也可以在手机上下载安装客户端APP(鸿蒙、安卓、ios手机都支持),直接从APP中登录VPN,更加安全方便。以安卓系统为例,选择Easy Connect手机客户端,下载客户端APP。

3、下载安装完成后手机上有APP图标。

4、点击APP图标进入程序,首先输入地址:222.194.190.50,再输入账号、密码即可登录VPN。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