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附属机构 >> 附属中学

附属中学

蒲翁故地教泽绵长 教育新秀再谱华章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中学简介

进入网站:http://www.zbwgy.com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中学成立于2005年,后增设小学部,由初级中学转制成为九年一贯制学校。现有教学班39个,学生共计2000余人。

建校以来,学校立足“高起点、高质量、有特色的鲁中地区名校”的办学定位,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推动了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山东省初级中学教学示范学校、山东省优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山东省校本研究先进单位等国家及省市表彰60余项。

学校师资队伍优秀。现有教师144名,近40人获得山东省教学能手、淄博市骨干教师、淄博市优秀班主任等市级以上表彰,200余人次在国家、省、市各级各类级教研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学校教学质量优异。学业水平考试综合评价稳居全区前列,连续9年获得淄川区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学校坚持推进信息化生本高效课堂建设,以“一案四步九环节”为抓手、全方位渗透核心素养培养的小组合作学习建设经验在全市渐具影响,市区多所兄弟学校慕名而至听课交流。

学校育人成果丰硕。注重“立德树人”,打造了“一线五点”的市级特色德育品牌,学子代表淄博教育系统入选“淄博好人榜”,学校多次荣获淄博市五四红旗团委、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表彰。校本课程建设扎实推进,开发了《积极心态》、《国学》等校本必修课,机器人、陶艺、3D打印等60余门校本选修课。特色文化活动有声有色,打造了“告别童年,放飞梦想”、“春之声”诗文朗诵会等校园文化项目。艺体教育亮点突出,多次在市小百灵艺术节等艺术比赛中连获佳绩,在省市运动会上多次摘金夺银,田径、足球、乒乓球等作为我校强势项目为市区竞技体育发展做出贡献。科技创新教育稳步推进,多次在布谷科技节中取得优秀成绩,获得了全国NOC比赛机器人项目获得一等奖第一名的佳绩。作为淄博市国际理解教育实验学校,学校与美、英、澳、新等多个国家的多所学校开展了多种形式交流活动,两项国际理解教育活动被市教育局评为典型项目。

目前,学校正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塑造全新的教育形象,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提升地区教育龙头地位,实现美好发展愿景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