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系设置

文旅学院

进入网站:http://sct.zbnc.edu.cn/

淄博师专文旅学院是顺应文旅融合大趋势而组建的二级学院。现有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动漫制作技术、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社区管理与服务、定制旅行管理与服务5大主力专业。

文旅学院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课堂教学为立足点,以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为导向,不断强化与企业的深度融合,着力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文情怀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管理型人才。

文旅学院教师队伍专业分布和年龄结构优化,有教授5人,专兼职教师30余人,具备研究生学历和硕士学位的教师达总人数90%以上。多数教师拥有相关行业的执业资格且具备长期一线工作经验,具备“双师”素质,拥有丰富的教学和实践经验,学院聘请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山东佳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东众乐教育、山东行知天下教育有限公司等高校、企业的资深专家担任兼职教授,教学团队实力雄厚。学院与多家相关专业的企业保持密切合作,拥有稳定、专业的校外实训基地。

文旅学院科研工作立足学术前沿,成果突出。先后完成“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社会实践模式探索”“山东新农村文化建设现状调查与对策研究”“鲁中地区红色旅游文化的保护与开发研究”“山东文学旅游资源的开发建设研究”“聊斋俚曲与民俗文化研究”等10余项省社科联、省艺术课题,完成20余项市、校级课题。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出版多部有学术影响的专著、教材。

文旅学院将以开放包容的胸怀、前瞻务实的作风,凝聚各界力量,开展跨学科、跨行业、跨校园、跨国界的协同合作,为文旅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