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系设置

人文学院

进入网站:http://shs.zbnc.edu.cn/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学院始建于2004年,是淄博师专最早设置的系部之一,主要设有语文教育(小学教育方向)、汉语专业(计算机速录方向)、主持与播音等专业。现有教师53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5人,博士7人,在读博士4人,硕士27人,承担着全校大学语文、教师职业技能等公共课教学以及全系教育管理、专业主干课程教学、成人教育本科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学管理任务。

人文学院重视团队建设、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作为我校重点专业、特色专业之一的语文教育(小学教育方向)专业, 2008年被评为“山东省高等学校品牌专业特色专业”;《书法》、《中国现当代文学》、《普通话教学》等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另有8门课程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2010年语文教育专业(小学教育方向)教学团队被评为“山东省省级教学团队”。院内教师参加国家级、省级、市级课题研究四十多项,出版著作、参编教材十余部,在国家级、省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二百余篇,曾荣获山东省科研成果、优秀教学成果奖、市社科成果奖等多种奖项。

人文学院秉承“以科学态度治学,以人文精神育人”的教育理念,狠抓学风、教风和系风建设,着眼学生长远发展,为学生就业和升本再深造创造良好环境,定期举行朗诵、演讲、辩论,课件制作、书法作品展览等活动,同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省市举办的社会实践活动,有效提高了学生的职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实力。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