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系设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

进入网站:http://szb.zbnc.edu.cn


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简称“思政部”),成立于20114月,是经淄博市编委同意设置的直属学校领导的正县级二级机构,统一管理思政课教师,承担全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任务。20209月,思政部改组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下设综合科、教务科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三个教研室。

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思政课教师25人,校外兼职教授3人。本校教师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讲师10人,助教6人;博士1人,硕士17人(其中一人博士在读),本科7人;607人,707人,808人,903人。已经形成一支职称、学历、年龄结构相对合理、可持续发展的教师队伍。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和省级思政课“金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团队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学团队。多人次在全国、省、市,以及学校举办的教学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被评为省级“示范思政部”,被学校评为“文明单位”;学院党支部被评为淄博师专“学习型党支部”、淄博市“红旗党支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作用,创新理论教学,突破实践教学,在学科课程、活动课程和潜在课程三类课程有机结合上努力探索,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