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而好我,携手同行——淄博市朗诵表演艺术家协会高校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胜利召开

时间:2023-05-18   来源: 作者:人文学院   点击:

5月16日,由淄博市朗诵表演艺术家协会主办,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淄博市朗诵表演艺术家协会高校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淄博市政府原副市长关玛琍,市政协原副主席徐培栋,市政府原特邀咨询、淄博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苏勇,共和国第三位“林业英雄”、市原山林场原党委书记孙建博,市政协一级调研员、淄博市政协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原主任金晓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吕德民,市朗诵表演艺术家协会主席公培新,学校党委书记满军、校长高霞、副校长焦玉利等参加会议。驻淄7所高校师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处处长朱连斌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满军在成立大会上致辞。满军向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取得的成绩。满军表示,学校建校七十多年来,形成了语言文字工作的优良传统,具备开展好朗诵艺术的独特优势。学校坚持把语言文字工作与教师专业成长、师范生培养、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与传承相结合,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多次获山东省经典诵吟“优秀组织奖”“优秀组织单位”称号。2021年被评为山东省中华经典诵吟特色学校、山东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是全国中华古诗文吟诵和创作实验高校,2022年被评为山东省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示范校;是淄博市优秀传统文化研究基地、文化传承创新转化基地。“教师语言”课程是国家级教师教育精品课程,建有十个语言类学生精品社团。2022年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一件作品获“诵读中国”全国总决赛优秀奖;在“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中,1位教师获二等奖,3位教师获三等奖,获奖数居山东省首位,学校也因此荣获全国“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优秀组织奖。

满军表示,淄博师专将同市域兄弟高校一起,以朗诵表演艺术家协会高校专业委员会成立为契机,利用好专委会平台,携手并进,共同发声,以声传情、以诵言志,立时代潮头、发时代先声,引领朗诵表演艺术发展,为全市朗诵表演艺术事业繁荣发展增添优美韵律,为实现淄博“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贡献更多高校力量!

淄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德民讲话。吕德民指出,市朗诵表演艺术家协会高校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全市朗诵表演艺术的新开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高校专委会要充分利用高校的人才优势、平台优势、研究优势,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朗诵表演艺术载体,创造朗诵表演艺术精品,推动全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助力文化强市建设。

淄博市朗诵表演艺术家协会主席公培新宣读了淄博市朗诵表演艺术家协会高校专业委员会成立决定,代表协会向专委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了任命书,向专委会聘请的艺术顾问和艺术指导颁发了聘书。

关玛琍、孙建博高兴地接受了淄博市朗诵表演艺术家协会的聘请,受聘为市朗诵表演艺术家协会特邀顾问。协会还特别聘请中央戏剧学院“戏京文化-专项扶持基金”发起人,戏京文化董事长,院线电影《主场》出品人、总制片人、主演李阳为艺术指导。

关玛琍对高校专委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希望高校专委会要在市朗诵表演艺术家协会的领导和指导下,发挥高校在育人上的独特优势,惠而好我,携手同行,在语言表演艺术新的征程上,秉持专业、权威、高效、一流的艺术标准,不忘育人初心,勇承使命担当,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参与者、实践者,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主动融入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文化强市建设。

淄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德民和学校党委书记满军共同为高校专业委员会揭牌。

揭牌后,高校专业委员会首批7个会员单位用朗诵、歌舞、双语诵吟、合唱等形式,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表演盛宴,祝贺专委会的成立。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