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召开全校2022年工作会议

时间:2022-02-28   来源: 作者:办公室 冯楠楠   点击:

2月25日下午,淄博师专召开全校2022年工作会议,全校教职工参加。党委书记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启友部署安排学校内涵建设工作任务。

会上,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成利宣读了学校《关于2021年优胜奖的表扬通报》,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红秀宣读了学校《关于2021年特殊贡献奖的表扬通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巧玲宣读了学校《关于2021年专项工作优秀单位的表扬通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焦玉利宣读了学校《关于2021年教学成果奖励的通报》和学校《关于2021年科研成果过奖励的通报》,学校领导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孙启友从三个方面对学校2022年内涵建设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内涵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许多成果在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但更要清醒认识到目前存在的短板和差距,增强事业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他强调,2022年是学校事业发展关键之年,要通过全体教职工的努力,力争学校内涵建设重点突破、全面开花、全面提升。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要重点抓好名师培养、双师型队伍建设、教学团队建设等三项重点工作;在教学工作方面,要重点抓好教学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高水平教学成果培育、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等四项重点工作;在专业建设方面,要重点抓好学科专业(群)建设、高水平专业群中期验收及品牌专业群建设、师范类专业认证、升本专业优化等四项重点工作;在科研工作方面,要重点抓好科研工作平台搭建、科研团队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等三项重点工作。他要求,为落实好2022年内涵建设的各项任务,要做到党建引领、机制保障、经费支持和信息化支撑。教务处、科研处、教师工作部、数理系、学前教育学院和信息系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于军在讲话中指出,召开本次全校教职工大会的主要目的是引导广大教职工更加专注于学校教学、科研和教师专业能力提升,树立成果价值导向,强力推动学校内涵建设。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今年全校工作的着力点在发展提质上。要对照本科标准,加速补齐短板,聚焦内涵建设,聚力提升品质。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在全校形成大抓教学、大抓科研、大抓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的浓厚氛围,迅速扭转在内涵建设上不急不躁的现状;要在整体推进的同时,实施重点突破,将党委会确定的教学、科研和教师发展的重点任务,一项项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实现在省级以上各类奖项中有名有位的目标。要建好队伍,为各项工作的高质量推进夯实基础。要建设好领导干部、专业教师和服务保障三支队伍,永葆学校事业发展生机和活力。全校教职工要时刻对照“五个以”(以生为本、以校为家、以上率下、以身示范、以苦为乐)和“四句话”(植根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自觉加强自身修养和专业能力,积极把精神营养转化为工作、生活的强大能量;干部队伍要做到公正廉洁、管理民主、勤勉务实、担当作为;专业教师队伍要做到爱生如子、课比天大、深钻细研、诲人不倦;服务保障队伍要做到热情服务、注重效率、吃苦耐劳、保障有力。全校广大干部和教职工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市党代会、市人代会工作部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踔厉奋进,笃行不怠,克服升本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早日实现学校和个人利益高度一致的学校升本目标。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