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系设置

学前教育学院

进入网站:http://pes.zbnc.edu.cn

学前教育学院简介

淄博师专学前教育专业迄今已有四十年的办学历史。先后被确定为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建设点、山东省教师教育基地重点建设单位、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品牌专业群建设项目。学前教育学院现有在校生3118名,设学前教育、早期教育、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特殊教育四个专业。专任教师93人。其中教授、副教授占45%,学前教育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2018年度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团队。

学院现拥有学前儿童语言教育等课程实训室17个,舞蹈、声乐、美术、微格教室等技能实训室42个,钢琴400架,数码钢琴教室7个,在省内外建立集中实习就业基地及顶岗实习就业基地100余处,能够充分满足专业课程教学、技能训练和见习实习的需要。

在“综合培养、学有专长、全程实践、注重能力”的办学理念下,以提高就业竞争力为导向,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实现学生多元发展。学生技能过硬,连续七届参加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获得学前教育组一等奖11人(其中5人为一等奖第一名),2021年获得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一等奖,2022年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一等奖,连续两年成功竞标山东省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和教师省培项目,成为全省唯一一所承办省培项目的专科学校,实现了我校省培项目零的突破。2021年婴幼儿教师教育专业群成功获批,这是我校首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200余名学生在全国与山东省各类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幼儿园教师资格证通过率连续多年均达95%;近年来就业率达到100%,多数学生在当地编制考试中以前三名的成绩考取事业编制;并涌现出一批创业典型;办学水平得到了用人单位和社会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往届学生参加专升本和自考的比例超过60%,部分学生专科毕业即拿到自考本科毕业证,甚至考取研究生。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