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进入网站:http://jy.zbnc.edu.cn/

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对高校毕业生就业改革的迫切要求,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于2004年正式成立。前三年隶属学生处,2007年8月份学校成立了招生就业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和就业科合并办公。就业指导中心现有专职人员2名,各系有专职辅导员负责本系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是学校专门负责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常设机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作为学校连接社会的窗口和桥梁,将为我校学生就业和用人单位招聘毕业生提供专门指导和优质高效服务。 在今后的建设运行过程中,就业指导中心将本着“努力展示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宣传用人单位情况,充分发挥窗口和桥梁作用,热诚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工作宗旨,建立起校内较为完善的毕业生就业市场和就业服务体系,实现教育、管理、服务三位一体。从全国就业形势看,高校就业工作职能将从就业管理转向就业指导和服务。为顺应社会和时代的需要,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的主要职能是:介绍当前就业形势,宣传贯彻就业政策,制定符合学校实际情况的就业办法;收集发布用人单位需求信息、畅通就业渠道;就业咨询与指导,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毕业生个人信息上网,网络求职、网络查询;组织校园招聘活动,编制毕业生就业方案;开展毕业教育,办理毕业生签约、离校、就业手续。

在今后的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中,将重点开展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广泛宣传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有关方针、政策和规定,介绍就业形势,制定切实可行的、符合学校实际情况的就业办法。

只有广泛宣传国家就业方针政策,才能得到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我们的毕业生才有可能全面了解国家的就业政策,在国家规定的就业政策范围内,按照学校规定的就业办法,根据自已的实际情况,求职择业。宣传国家的就业方针政策,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和细则,努力拓宽就业渠道,为广大毕业生最大限度的就业开展工作,将作为就业指导中心的首要工作。

二、加强就业指导和咨询,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

毕业生的就业期望值居高不下的问题仍然是目前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主要难题之一。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制度的改革,高校毕业生就业制度改变传统的统包统分、包当干部的就业模式,确立了供需见面、双向选择、自主择业的目标模式。皇帝女儿不愁嫁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就业指导中心以就业指导活动月为契机,通过举办就业报告会等各种形式,为毕业生提供良好的就业指导和咨询,转变学生的择业观念、调整学生择业期望值、指导学生掌握就业技巧,认清形势,客观的估价自已,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走艰苦创业、科技创业、自主创业的成才之路。

三、重点建设大学生就业信息管理系统

随着市场经济的确立,信息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作用日益加强,广泛收集毕业生资源和需求信息,加快我校毕业生供需信息网络的建设,努力使供需信息的收集、发布和供需双方的相互选择快捷、高效,改变传统的劳动密集型管理,向以信息技术为基础的现代管理模式转变,是今后就业指导中心工作的重点。

四、完善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质量

完善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质量,不断开发服务项目,扩大规模,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对高校毕业生就业改革的需要将是就业指导中心一贯坚持的原则。改变传统的就业指导思想,对新形势下的就业指导工作进行深入的学习和研究,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展示学生综合素质,客观全面宣传用人单位情况,热诚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有利的保障。

五、以高就业率专业为突破口,提高学校毕业生的知名度

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几年来均在99%左右,就业形势是供不应求。以此为突破口,对内与教务处等部门合作,加强毕业生的专业基本功教学,提升就业竞争力。对外加强与各地市教育局的联系、沟通、调研,加大对用人单位的宣传,提高我校毕业生的含金量、知名度,带动其它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

通讯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淄博师专就业指导中心

邮编:255100 电话:0533-3821808 传真: 0533-3820000

E-mail:3821808@163.com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