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言与中国传统文化

时间:2019-04-22   来源: 作者:   点击:

报告地点: 奂山书院 时间 4月27日(周六)19:00
报告人 古敬恒

主讲人古敬恒

时 间:4月27日(周六)19:00

地 点:奂山书院

主讲人简介:古敬恒,江苏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古文字。已出版《新编说文解字》《徐锴<说文系传>研究》《汉字趣谈》《古文标点技法》《汉字中的建筑之美》等专著十余部。《辞源》第三版修订分主编,《辞海》第七版修订分主编,并参与《全唐文》修订。

讲座简介:方言现象是古已有之的现象,我国各地方言中蕴含着丰富的文化信息。从方言与地方文化、方言与文学作品,方言与流行语三个角度可以认识方言的产生与发展。学习方言对学习古代汉语语音和了解各地习俗非常有帮助。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