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召开全校2021年工作会议

时间:2021-02-28   来源: 作者:办公室 冯楠楠   点击:

2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全校2021年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启友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校教职工参加大会。

会上,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巧玲宣读了学校《关于2020年绩效考核结果的通报》,计划财务处、宣传统战处、办公室、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和人文学院、学前教育学院获得绩效考核一等奖;党委副书记刘红秀宣读了学校《关于专项工作优秀单位的表扬通报》,信息系、人文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数理系、外语系分别获得2020年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团工作、招生工作和就业工作优秀单位荣誉称号,组织人事处和后勤管理处获得假日奉献优秀单位荣誉称号,纪委和信息网络中心获得工作创新优秀单位荣誉称号。学校领导为绩效考核一等奖部门单位和专项工作优秀单位颁奖。

于军围绕四个问题讲了意见。一是“去年的工作怎么看”,关键词为“变化明显”。他指出,大家普遍感到去年学校发生了明显变化,其原因是“在发展中升本”的思路目标统一了全校教职工的思想,“三定”方案的落实促进了体制的完善、保障了工作良好运行,创新机制提升了工作动力、增添了工作活力,学校的发展变化增强了教职工对事业发展和学校未来的信心,倡树“淄师精神”唤醒了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二是“今年的工作怎么干”,关键词为“乘势而上”。他强调,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教育学深学透、入心入脑、身体力行、知行合一;要抓落实、求突破、迎校庆、展新颜,认真落实全市落实突破年的工作要求,以更大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献礼;要坚持“五育”并举,落小落细落实各项任务;要打造美丽淄师,扎实推进文明校园、智慧校园、书香校园、生态校园、健康校园、艺术校园、平安校园建设,把美丽淄师建成温馨和谐幸福的家园;要树立问题导向,完善制度设计,鼓励教职工争先创优。三是“十四五期间怎么办”,关键词为“对标夺标”。他强调,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四个对标”,对标本科办学条件、对标“双高”建设指标、对标师范教育要求、对标同类院校和专业先进水平,奋力走在前列;要争取实现“升本”和全国文明校园两大目标,基本建成美丽校园;要基本实现学校规模结构科学合理,体制机制较为完善;要培养锻造出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职工队伍,增强事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四是“愿景目标怎么实现”,关键词为“真抓实干”。他强调,要传承光大“淄师精神”,使之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要坚持以上率下,党员干部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激励人人爱岗敬业,人人履职尽责;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奏响向上、向善、向美的主旋律。

孙启友在讲话中总结了2020年工作,重点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他指出,成如容易却艰辛,2020年全校教职工以生为本、勠力同心、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优异的成绩: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机制体制逐步健全,招生规模稳步扩大,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助力教师专业成长成效初显,高层次成果层出不穷,保障水平显著提高,服务地方发展能力不断增强。他强调,2021年我们要突出政治建设,持续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过硬。要强化顶层设计,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是全校上下要充分发扬“淄师精神”,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创优,聚焦优质高效,推进全年重点工作落实落地:一是要推进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水平,二是要驱动学校提质培优再迈新台阶,三是要提升学校治理水平激发新活力,四是要推动美丽淄师建设再展新作为,五是要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再显新担当。他要求,全校教职工要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姿态,认真落实市委落实突破年的工作要求,真正做到“树标对标夺标”,在边干边学中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