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举行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时间:2020-09-11   来源: 作者:团委   点击:

9月10日下午,淄博师专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于军、校长孙启友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全体教职工及2018、2019级的学生代表共20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党委书记于军致辞

于军代表学校党委向一线专业教师和全校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和抗疫先进个人表示诚挚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举办教师节庆祝活动,学生受教育、受感染,老师受感动、受鼓舞,让全校上下充满向善向美向上的正能量。今年以来,学校发生了一些新变化,校园环境更加优美,学生生活更加便利,淄师的好传统好作风在回归,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不断增强,学校人气越来越旺。这是淄师广大教职队伍高素质的具体体现,这也是学校发展的信心所在、动力所在、根本所在。于军要求全校教职工要以生为本,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每一个学生;要以身师范,为学生树立榜样,起到名符其实的“师范”作用;要以校为家,把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以上率下,身正实干,身先士卒,带好队伍,做出成绩。最后,他希望全校师生以此次庆祝活动为契机,众志成城、同心同德、对标夺标、业创一流,推动学校“双高”建设,早日实现在发展中升本的目标。

▲淄博师专附属小学的同学们带来的舞蹈《老师,节日快乐》

▲学校行知合唱团带来合唱《飞来的花瓣》

庆祝大会分三个篇章:致敬吾师、礼赞教师、传承师爱。大会在视频《致敬吾师》中拉开序幕,视频集中展示了近期校园变化、教师风采和院系学生对老师的节日祝福。随后,淄博师专附属小学带来舞蹈《老师,节日快乐》,学校行知合唱团带来合唱《飞来的花瓣》,共同为第36个教师节献礼。

▲学校领导为优秀教师代表颁奖

第二篇章为礼赞教师,主持人宣读《关于2019-2020学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及抗疫先进个人的表彰通报》。学校领导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及抗疫先进个人代表颁奖。“优秀教师”代表薛娜、“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许振霞、“优秀辅导员”代表蔡娟作了分享发言。艺术教育系老师唱响歌曲《老师我想你》,用优美的歌声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退休教师车文静老师与师生分享传递师爱、传承师德、传续师业的优良职业品德

▲艺术教育系老师唱响歌曲《老师我想你》

第三篇章为传承师爱,退休教师车文静老师和艺术教育系田卉老师、刘诗同学通过不同角度的讲述,体现了三代教师传递师爱、传承师德、传续师业的优良职业品德。人文科学系师生和学校新入职教师共同表演了诗朗诵《我愿意当老师》,他们饱含深情的朗诵响彻校园,表达了对教师这一神圣职业的无限热爱。最后,大会在学前教育学院的歌曲《乘风破浪再出发》中圆满落下帷幕,激昂的旋律彰显出淄师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教职员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乘风破浪再扬帆,凝聚起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校领导上台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大会的召开,展现了淄博师专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励全校教职工以校为家、爱岗敬业、守正创新、克难奋进,为新学年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