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四届智力运动会无人机线上编程比赛开幕式在淄博师专举行

时间:2020-08-02   来源: 作者:信息网络中心   点击:

8月2号,山东省ZMA第二届无人机人工智能大赛暨淄博市第四届智力运动会无人机线上编程比赛开幕式在淄博师专举行。开幕式由淄博师专党委副书记刘红秀主持。

本次比赛以“智随心动,慧聚淄博”为主题,由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教育局,淄博市科技局,淄博市体育总会,山东省创客协会中小学创客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由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淄博行知天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青岛记忆童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淄博市航模协会,淄博以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风向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淄博师专副校长周巧玲致开幕辞;淄博市体育局党组成员、淄博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淄博市体育局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张铁军;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山东省创客协会中小学创客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言俊分别讲话;淄博市航模协会会长刘垒对比赛进行了介绍。淄博师专校长孙启友代表学校接受《山东大学人工智能教师能力提升计划重点培养基地》和《淄博市航模协会航模实践基地》两个牌子。淄博市教育局总督学赵志远宣布比赛开始。


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教育研究院,观看了编程无人机,智能机械臂,北斗实验平台等精彩表演。研究院建有5个实验室、4个工作室和1个飞行训练室,占地1000余平米,投资近500万元。下一步,学校将努力推进淄博市人工智能教育的普及与发展,构建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为一体的淄博市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教育平台,实施科教创新赋能,助力淄博市经济和社会发展。

随着无人机的发展,在国际及国家级航模大赛中,无人机编程比赛已经成为比赛主要项目。本次无人机线上编程比赛是按照淄博市体育总会《关于鼓励开展全民健身线上比赛的通知》要求,为丰富疫情期间赛事活动供给,激发城市活力,鼓励各市级单项协会、体育社会组积极织开展线上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之一。本次比赛预计参加人数将超过1000人,分别在scrash编程赛、Python编程赛和C++编程赛中进行角逐。通过编程比赛,不仅能锻炼抽象思维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还能培养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与会领导对于本次开幕式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未来是科技的时代,是人工智能的时代,“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看到孩子们今日努力奋斗,用计算机语言编程着自己的梦想,相信孩子们的中国梦一定会像无人机一样,大鹏展翅,展翅高飞,一飞冲天!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