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奂山心像——淄博师专师生美术作品展”在山东云龙美术馆开幕

时间:2020-07-05   来源: 作者:   点击:

7月5日上午10时,由淄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淄博市科技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主办,淄博师专艺术教育系、淄博陶瓷学院承办的“奂山心像——淄博师专师生美术作品展”在山东云龙美术馆开幕。淄博市政协副主席徐培栋,淄博师专党委书记于军,淄博师专校长孙启友,淄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王东宏,淄博市科技局副局长赵晓煜,淄博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范杰,淄博市书画院院长杨子江,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王一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淄博市美协、淄博市书画院、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陶瓷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以及艺术教育系全体党员干部和美术教师。开幕式由淄博师专副校长周巧玲主持。

本次展览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参加开幕式的嘉宾还有:淄博市科技局科技合作科科长徐以强,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宋力教授,淄博市美协副主席田根承、王立华、常绍彦、赵锦龙、高蓓、韩波、毕洪亮、王治国、于涌津、刘力、王亚林、杨成河,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淄博陶瓷学院院长耿大海教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黄海根、任国栋,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方益鸣教授、任允鹏教授,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任光辉教授,山东淄博鹤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沈禾,淄博桢寅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道勇,淄博汗青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少晨,淄博远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纪广远,山东海瓷集团副总经理王金鲁,山东硅元新型材料股份工业设计中心主任毛晓东,山东云龙美术馆馆长张弘玮,大家境界美术馆馆长高雷,子真美术馆馆长王玲,山东省陶瓷艺术大师曲冰、周祖毅、周胜楠、张媛媛,著名陶艺家孙波,饴山琉璃创始人刘铁柱,世青泥坊窑主邵迪,一田陶社窑主张启军等。

▲学校党委书记于军(右一)出席开幕式

此次展览是淄博师专校城融合发展计划项目——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陶瓷行业应用人才的培养探索》的结项展,是学校美术教学研究的成果展,也是在建党99周年之际用实际行动向党献礼的汇报展。此次作品展共展出226件美术作品,其中,既有现代陶艺、日用陶瓷设计、陶瓷彩绘等陶艺专业课的陶瓷作品104件,也包含国画、油画等陶艺基础课的绘画作品122件,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展现了学校美术专业师生的最高创作水平和最新教学研究成果。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启友致开幕辞

孙启友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这次美术作品展的成功举办,将为学校其他校城融合项目成果展示积累有益经验,也将为学校内涵发展持续注入新的动力。我们将坚持在“发展中升本”的办学思路,巩固师范教育办学基础,做强做优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主动对接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需求,拓展非师范类专业,坚定在发展中升本目标。实现这个目标,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更基于我们自身扎扎实实的工作。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专注于美术教育教学,致力于传承与创新美术育人理念,努力推出更多的优秀成果,推进学校美术事业更加繁荣,为服务全市校城融合发展和文化名城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嘉宾为开幕式剪彩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合影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一同参观展览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7月16日,欢迎社会各界朋友莅临参观!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