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召开2020年全校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0-05-21   来源: 作者:办公室   点击:

5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学校党委书记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启友讲话。学校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校教职工参加大会,学校科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和附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教职工分别在文德楼301会议室及各院系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于军在讲话中对“在发展中升本”办学思路和学校如何加快发展作了全面阐释。他指出,到校工作四个多月以来,对学校的总体印象是“五个好”:一是办学传统好;二是学校环境好;三是生源质量好;四是教工团队好;五是中层干部素质好。

他强调,“在发展中升本”是在调研、思考、研讨基础上提出的办学思路,并从学校发展现状、升本路径、省市部署要求、教职工根本利益等四个方面详细作出阐释。他要求,加快发展就要做到“六个必须”。必须“适度规模、集约高效”,要有效匹配现有办学能力和条件,盘活现有师资和教育教学设施等资源,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益发展。必须“以生为本、质量立校”,要充分体现学生主体地位,强化质量意识,提升内涵发展。必须“固本强优、守正创新”,要巩固师范教育根本,做强做优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美术和音乐等专业,对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需求拓展非师范类专业。必须“改革开放、对标夺标”,要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对外学习交流,对标先进高校找差距,奋起直追,努力赶超。必须“以校为家、乐于奉献”,学校是大家的学校,大家是学校的主人,学校应由全体教职工共建、共享、共荣。必须“纪律严明、步调一致”,全校上下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团结一心、步调一致、担当有为。

孙启友在讲话中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要求和新机遇,总结了在师范教育领域的办学优势,指出了所面临的挑战,明确了全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目标和任务。他强调,要切实抓好新冠肺炎疫情的常态化防控和复学工作;要扎实履行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在“发展中升本”的理念,大力推进“升本”工作;要以“双高”计划为导向,全面加强专业及专业群建设;要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切实提高人才培养水平;要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适度扩大办学规模;要完善学校制度建设,构建现代化学校治理体系;以争创“双高”“升本”为核心,科学设计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要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加快校城融合发展;要以党的建设作为学校全面工作的坚强保障。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