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我为学校发展与管理献良策”座谈会

时间:2020-04-03   来源:政策研究室 作者:   点击:

3月30日——4月1日,学校在文德楼307室召开“我为学校发展与管理献良策”座谈会,座谈会按照60后、70后、80和90后三个类别分别组织3场,39名来自基层院系和部门单位的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座谈。学校党委书记于军出席并主持座谈会,校长孙启友,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办公室、政策研究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位代表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和管理,踊跃发言,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满怀对学校发展的美好期待和真挚情怀,抒发了真知灼见,表达了真情真意,气氛热烈。大家一一分享自己的入职以来的心路历程,将学校发展和个人发展结合起来,表达了浓厚的家校情怀。分别从加快升本发展、优化专业设置、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加大“3+2”贯通培养及对外合作力度、推动绩效考核和人事制度改革、加大职称评聘力度以及辅导员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学生培养、智慧校园建设等方方面面对提出了诸多良言、良策。大家也纷纷表示,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投入到学校发展之中。

于军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大家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老师们强烈责任感,深受感动和启发。他指出,大家提出的许多建议观点鲜明,针对性强,思路清晰,具有建设性,会后学校将对意见建议分类进行整理、归纳,对符合学校实际,目前有条件解决的问题研究落实措施;对尚不具备条件和时机的建议,列入工作计划,逐步创造条件研究落实。他强调,学校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全体教职工主人翁精神,群策群力,为学校献计献策的活动将会常态化,教职工反映意见建议的渠道将会始终保持畅通。今后,学校将依靠全体教职工的力量全力推动学校发展,牢牢把握在发展中升本,不断优化调整专业设置,夯实优势专业,拓展非师专业。推进绩效考核改革,真正体现多劳多得,优绩优得。推进职称评聘制度改革,纠正唯论文倾向,鼓励教师做好教学本职工作,围绕教学开展科研项目应用性研究。要结合学校“三定”方案实施,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给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群众认可度高、德才兼备的同志提供施展才能的舞台。各级领导班子要带头形成包容创新、干事创业、充满活力和旺盛工作热情的正能量,全校教职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履行好岗位职责,群策群力,同心同德,同舟共济,以谦虚的胸怀、开放的眼光推动学校健康有序发展。

本次座谈会是“我为学校发展和管理献良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前期已经组织了各部门单位的书面建议提报,这是充分发挥全体教职员工主人翁精神助推发展的创新之举,学校将汇集大家的集体智慧,有效落实到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建设之中,共谋学校更好发展。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