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2019年事业发展中的十件大事

时间:2019-12-31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9年,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强化高质量发展意识,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丰硕成果。以下为2019年淄博师专事业发展中的十件大事(按时间排序)

一、获评全国“第二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

1月12日,获“第二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称号。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40余所职业院校参加评选。学校在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综合实力,服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等方面,发挥实验校的示范引领作用。

二、校城融合发展计划项目深度开展

5月8日,走出校园举办“黉园”系列书画作品展。“书画艺术创新发展、基础教育创新发展、新旧动能转换背景背景下陶瓷行业应用人才的培养”三大平台全面建成。今年新获批发展计划项目5项,资助经费290万元。

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解》系列专题片登陆学习强国

7月9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解》系列专题片正式发布。该片是淄博市校城融合发展平台项目之一,是学校积极为淄博创建文化名城建设服务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发挥人才智力优势,服务淄博社会文化发展的务实之举。该片目前已登陆“学习强国”全国学习平台。

四、完成专业技术岗位分级聘任工作

7月10日,专业技术岗位分级聘任工作顺利完成,191名教师实现新等级聘任,职称聘任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undefined

9月16日以来,学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实际,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12月10日,召开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随后陆续召开二级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六、招生录取分数线再创新高

8月,新生录取文史类、理工类投档最低分分别比上年提高9分、23分,本科资格线以上52人,文理录取分均连续四年位列全省第二。

七、获全省师范类从业技能大赛团体银奖师生在全国大赛中摘金夺银

11月10日,在第七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获得7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8个优秀辅导教师奖,蝉联团体银奖,连续第七次荣获优秀组织奖。思政部栾琮聪获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数理科学系在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国家二等奖1项、省一等奖5项。

八、数理科学系党支部获“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称号

12月12日,教育部公布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结果,数理科学系党支部获“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称号。

九、官方抖音号排名全省第一新媒体工作获10项大奖

12月20日,学校获“2019年度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今年,学校先后被省教育厅表扬为“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先进单位”,“掌上淄师”获山东最具影响力高校政务新媒体、全国职业院校官微50强,学校官方抖音号数据排名全国同类院校前五名,全省第一名。学校宣传和新媒体工作全年共斩获省级以上荣誉10项。

十、于军同志任学校党委书记 孙启友同志任校长

undefined

12月26日,学校召开干部大会,省委、市委任命于军同志任淄博师专党委书记,孙启友同志任校长、党委副书记。赵新法同志不再担任淄博师专党委书记,王久亮同志不再担任校长、党委副书记。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