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新法为全校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1-06   来源: 作者:主题教育办公室   点击: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赵新法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以“用实干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为全校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彭忠玉、成员沈祥峰、刘启出席。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巧玲主持。全校党员干部近500人聆听党课。

赵新法指出,党员干部要以初心和使命为镜子,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来彰显党员干部应有的样子。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赵新法强调,践行初心使命,就要把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和“五句话”目标任务,落脚到“实干”上。要深刻认识实干是对初心使命的最美诠释,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保障,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要争做“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不做“孔雀型”“病猫型”“鸵鸟型”干部。

赵新法指出,通过认真检视查摆,问需于师生,问计于师生,对照市委确定的十个方面的专项整治要求,学校形成了专项整治问题、领导班子问题、联动整改问题、即知即改问题等问题清单及学校近期重点解决问题工作台账。践行初心使命,就要把主题教育检视查摆的问题,用“实干”来解决。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任务,职能处室、院系要担当作为、明确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及时督查督办,确保11月底前取得阶段性整改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赵新法强调,践行初心使命,就要正确把握如何“实干”,更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明确任务,找准方法干;要聚焦重点和难点,抓住关键干;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干;要互相协作配合,统筹协调干;要联动推进,凝聚合力干;要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创新方法干;要建立健全保障机制,营造氛围干。

赵新法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将学习研讨的精力再集中、调查研究的力度再深入、检视问题的精度再提高、整改落实的措施再具体,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好实效。

周巧玲在主持党课时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专题党课精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一以贯之的推进主题教育,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真抓实干。全校党员干部要努力做到用实干践行初心使命,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再动员、再加油,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姿态,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确保按时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为把学校早日建成全国知名师范院校而持续奋斗。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