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王久亮带班值守“四深入一必访”并对思政工作开展调研

时间:2019-09-06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6日,校长王久亮深入课堂、公寓、食堂,了解新学期教师授课和学生学习、生活等情况。办公室、科研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课堂上,王久亮听取了王延雨老师主讲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政课,并对教学过程和教学环节进行点评。

就如何做好学校思政教育,王久亮强调:一是把握机遇和挑战。中央对办好思政课出台了专门意见,学校和教师怎么做好思政教育,既是机遇,也是新的挑战。二是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和科研力度。通过“内培和外引”相结合,全面提升思政教师队伍素质;建立动态跟踪学习反馈机制,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大对思政教育工作的深入研究,特别是大中小幼一体化建设研究。三是推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采用图文声像并茂,以翻转课堂和混合式课堂开展互动性、启发式、探究式教学,让学生在课堂上互动起来、思考起来、参与进来,为学生“互动学习”创设教学情境。

在9号公寓,王久亮深入到宿舍中,查看同学们的生活环境,仔细询问同学们对住宿环境、公寓服务、设施配套的感受,询问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一定努力学习,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在少数民族餐厅,王久亮与维吾尔族学生细致交流,认真听取同学们对就餐环境、饭菜质量、价格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他要求,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要按照“四深入一必访”要求,及时了解学生各方面的动态,发挥好“领导干部带班值守制度”对教育教学与管理的促进作用。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