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代表团赴俄访问交流圆满结束

时间:2019-07-08   来源: 作者: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中心   点击:

7月1日至4日,党委书记赵新法应邀率团对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和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及有关机构进行了为期4天的访问。

7月2日,代表团访问了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看望了我校在此攻读本科的毕业生,全面了解同学们在俄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带去了母校的关怀和勉励。访问期间,代表团就专升本、教师互派、教师访学、合唱团互访等事宜与俄方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就如何打破音乐教育、美术教育专业专升本(3+2)壁垒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会谈后,双方均表示将积极鼓励师生参与合作项目,在交流、教学、科研等方面开展更广泛合作。俄方还表示将突破限制,积极推进两校间音乐教育、美术教育专业3+2办学。随后,两校签订了国际教育交流备忘录。

                                   与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签署协议

7月3日、4日两天,代表团访问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考察了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方面的优势和国际化办学情况,表达了对两校之间加深了解、加强沟通,开展交流合作的希望。赵新法介绍了淄博师专的办学情况和学科专业,希望两校共同推进学生和教师间的交流学习,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进专业教师进修、教师讲学、大师课、学生留学等项目。俄方对此表示赞同。

                                      在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合影

                                 在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阅读1829年藏书《三字经》

本次成功的访问对深化合作、增进了解、促进交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展现学校办学成果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