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指挥家、作曲家王超“走进淄师”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9-05-07   来源: 作者:   点击:

五月的淄师,花团锦簇,欣欣向荣。5月6日,青年指挥家、作曲家王超“走进淄师”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艺术教学盛宴。学校党委书记赵新法出席音乐会,并为王超颁发淄博师专兼职教授聘书。

音乐会在新编曲目《再回首》中拉开帷幕,共演出中外经典作品19首。王超教授为大家奉献了大师级的表演,在他的指挥下,现场完美演绎了《母亲》、《情怀》、《红对红》、《城南送别》、《传奇》、《牵手》等多首作品,他灵动自如、行云流水又充满张力的指挥,带给大家高雅艺术纯美享受,令全场观众沉醉于美好意境之中,为王超教授的精湛教学技艺和个人艺术魅力所深深折服。尹玉箫老师现场为大家指挥了《梨花又开放》、《追寻》、《如果有来生》、《欢乐的那达慕》等多首经典曲目,并汇报了自己的教学成果。音乐会在《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幕,伴着动人的旋律,台下观众情不自禁全场起立,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与台上演员一起全场高歌,共同唱出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音乐会上,王超教授将自己创作的《母亲》、《一声老爸》、《情怀》、《红对红》四首作品正式授权给尹玉箫老师和淄博市教师合唱团、淄博师专行知合唱团。

音乐会由淄博市教师合唱团、淄博师专行知合唱团全场演出,学校教师李克担任主持,校友代表淄博四中教师宋宁,淄博一中教师李文哲,学校教师张雪婧担任钢琴伴奏。开场前,高青县教师合唱团、博山区中老年合唱团友情助演。来自济南、青岛、东营等地的齐鲁合唱人、全市中小学音乐教师、学校音乐教师共计700余人参加了音乐会。

音乐会前,王超教授先后为合唱团的师生们举办四场大师课,进行了认真排练和讲学。学校同时承办了淄博市合唱协会年会,省合唱协会会长房思钊、市文联主席王东宏、市音协主席王咏虹、市合唱协会会长刘秀荣等参会,并对学校合唱团排练给予指导。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