黉园寄情——淄博师专校友书法展开幕

时间:2019-04-11   来源: 作者:书画艺术研究中心   点击:

4月10日下午,“黉园寄情——淄博师专校友书法展”开展仪式在淄博师专书画院隆重举行。学校80级校友王杰昌,81级校友孙长业,82级校友许洪国,84级校友李春雷夫人林玲,93级校友刘上林,94级校友朱茂刚,98级校友陶哲,学校党委书记赵新法,校长王久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克铸,副校长周巧玲、郭小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开展仪式。仪式由秦克铸主持。

赵新法代表全校师生向各位校友书法家回校表示欢迎并向书法展开幕表示祝贺。他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今天参展的8位校友都是学校的骄傲。大家回到母校举办展览,用自己的书作表达对母校和师生的深厚感情,体现了大家对母校建设发展、人才培养的重视和关心,为学校的文化传承和书法艺术的繁荣增光添彩。他表示,本次校友展把“师生、校友、文化、艺术”完美融合,充分展示了我校书法教育教学成果和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大书法教育和研究力度,不断提高学生书法艺术素养,更好地引领书法艺术教育的发展,以美育人、育美的人。持续加强书法平台建设,努力打造全市书画艺术教学研究高地,加快校城融合、校地合作,为书法艺术的发展与创新做出积极贡献,更好地服务地方文化建设。

朱茂刚代表参展校友发言,他表示,非常感谢学校为大家创造了一个重回校园的机会,让大家有机会用书画作品向母校做汇报。母校在我们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给予了我们太多,让我们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孩子,变成一个合格的人民教师,我们要感谢母校、感恩母校、回馈母校。他表示,学校的书法教育有着光荣的传统,“三字一话”教学成绩一直走在全国师范院校前列,学校培养的师范生具有非常扎实基本功,我们之所以有现在的成绩,都得益于母校的培养。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珍惜校园时光,刻苦学习奋发有为,也祝愿我们的母校越办越好,能够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民教师。

开幕式上,学校还聘请王杰昌、孙长业、许洪国、林玲、刘上林、朱茂刚、陶哲为淄博师专书画院特聘书法家,王久亮为受聘人员颁发聘书。在捐赠作品仪式,许洪国代表参展校友捐赠作品,周巧玲接受捐赠。郭小文向捐赠校友颁发收藏证书。

开幕式结束后,大家一同参观展览。此次书法展共展出了8位校友的80余幅作品,篆、隶、行、楷、草诸体皆备,充分展示了他们的艺术水平和创作实力。本次书法展不仅是一场校友汇报展览,还是一场不可多得的书法思政课,各位校友不忘初心,艰苦磨砺的精神,为师弟师妹们树立了成功的榜样,通过与校友间的交流给予了同学们深刻启迪。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