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11-22   来源: 作者:升本办   点击:

11月21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来校调研指导工作,淄博市副市长王可杰陪同,学校党委书记赵新法汇报学校工作。

邓云锋一行现场考察了学校杏坛广场、图书馆、书画艺术中心和学前教育学院等,并乘车参观了学校校园。在学校图书馆,图书馆负责人向邓云锋一行介绍了图书馆馆舍布局、馆藏资源和日常管理、服务等情况,并演示了图书自助借阅系统。邓云锋对图书馆先进管理理念、良好硬件条件和丰富馆藏资源等表示肯定,并对图书馆建设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图书馆是学校文献信息资源中心,要充分发挥图书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中的重要作用,把图书馆建设好、使用好。在书画艺术研究中心,邓云锋了解了学校传统文化教育、艺术素养培养和剪纸教学、推动校内外剪纸艺术发展等情况,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正在举办的学校“剪纸艺术活动周”师生作品展、剪纸服装展示,并参观了学校剪纸工坊。邓云锋高度评价学校对剪纸这一传统技艺传承传播的重视和所做工作,他指出,学校要加强美育,引导学生主动学习,促进特长发展;要结合专业特点,用好校内外资源,让更多学生参与到社团中来。在学前教育学院,邓云锋一行观看了学生粉笔字展,听取了学院负责人关于基层党建、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学生参加技能大赛、毕业生就业创业和校园合作、对外合作办学等情况汇报,参观了学院校园文化建设。邓云锋对学院工作给予肯定,要求要切实落实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力争把教师党支部书记培养成“双带头人”,加强阵地建设,确保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要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要重视师范专业学生技能培养,培养实用的小学、幼儿教师,对于学校毛笔书写新生录取通知书等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调研期间,赵新法向邓云锋一行汇报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条件、学科和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以及提高办学层次所需的条件完善和内涵建设情况等。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高磊、发展规划处二级调研员赵凤文参加调研,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于军,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何向东,学校校长王久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克铸,副校长周巧玲、郭小文等陪同调研。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