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多措并举 圆东坡庄村百姓梦

时间:2012-06-28   来源: 作者:宣传统战处 刘钊   点击:

6月28日,淄博师专帮包村——淄川区太河镇东坡庄村呈现出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乡亲们聚在村两委的小院里,参加“淄博师专援建东坡庄村项目竣工庆典暨合作签字仪式”,淄博师专党委副书记李永敏及组织人事处、招生就业处、艺术教育系负责人和太河镇党委书记赵程遥、镇长朱庆农、太河保护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李光明、太河镇副镇长牛涛参加仪式。

仪式上,东坡庄村党支部书记代表全体村民向淄博师专给予东坡庄村的帮助表示了感谢。随后,淄博师专和太河镇签署了教育联盟协议书并举行“淄博师专美术写生基地”、“乡村书屋”和自来水管道改造工程竣工纪念碑揭牌仪式。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一同到村民家中,视察自来水通水等情况,并与村民亲切交流。

淄博师专选派的“第一书记”到任以来,坚持“接地气、访民情、听民意、惠民生”,走村串户深入村民家中,了解村民的诉求,挖掘经济文化增长点,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第一书记”的努力下,东坡庄村的自来水管道改造工程、党员活动室建设、乡村书屋建设等项目相继完工并投入使用,清亮的自来水、带着浓浓墨香的书籍、崭新的电脑、电视带着淄博师专全体师生员工的深深情谊走入乡亲们的生活当中。“输血”的同时,淄博师专不忘帮助东坡庄村“造血”,经过反复研究论证,学校决定与太河镇签订教育联盟协议书,并将美术写生基地建在东坡庄村,为东坡庄村的可持续发展助力。这些举措,为改变东坡庄村的面貌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相信有了淄博师专的强援,东坡庄村一定会旧貌换新颜,村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一定会再上新台阶。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201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电话:0533-3821000号    技术支持:恒远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