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第27届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大会

作者:信息系  发布时间:2023-06-02 15:17:29  点击数:

5月27至31日,第27届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大会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区举办,同期进行未来语言学习国际会议和何克抗先生纪念活动。信息系教师朱丽波参加此次大会交流学习。

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大会是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学会主办的国际学术会议。本次大会汇聚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中国台湾中央大学、香港大学、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浙江大学、优秀中小学校等世界各地教育政策制定者、学者、教育工作者、校长及一线教师,互相交流与分享有关计算机教育应用的最新研究工作与成果。会议议程包括主旨演讲、论文报告、工作坊、博士生论坛、中小学教师论坛与企业参展等。

本届大会主题为“人机互联:未来智能教育”,包括“人工智能教育应用及实践、智慧学习环境”,“STEM与创客教育”,“教育技术创新、政策与实践”,“学习科学与计算机支持协作学习”,“移动、泛在与情境化学习”等分论坛。信息系教师参会期间听取了华南师范大学李克东教授、中国台湾中央大学陈德怀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黄荣怀教授和余胜泉教授、浙江大学吴飞教授等一系列著名学者主题发言和主旨报告,从宏观上对教育技术学和教育数字化转型有了更多更深的认识;参加了“智能技术应用深化多场景教学:思考AI新浪潮下教师怎么教”主题圆桌沙龙,围绕发现变化的“教”与“学”、优化与创新教学实践、AI新浪潮下的教师发展等三个核心议题展开讨论,听取了东北师范大学郑燕林教授和来自中小学一线的优秀教师对核心议题从不同角度做了深度分析;参加了“人工智能教育应用及实践、智慧学习环境”,“STEM与创客教育”,“教育技术创新、政策与实践”等分论坛会议,并听取来自各知名院校、港台高校和优秀中小学的知名专家与一线教师的精彩分享。

与会期间,朱丽波与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美国佛罗里达海岸大学教育学院、北京邮电大学、苏州市吴江区青云小学等知名院校和优秀小学的学者、教师进行交流,对学科专业发展、人工智能教育在小学的实践落地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

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聆听来自一流专家的学术和实践指引显得尤其重要,而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要健康优质发展,更离不开来自小学一线的实践支撑。通过本次顶级学术会议交流,从宏观规划到微观实践都有了极为珍贵的收获,在学科发展和学术研究方向上高屋建瓴,在教育数字化转型和中小学信息科技教育教学实践中细致入微。登高方能望远,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信息系将找准专业发展定位,扎实做好面向小学、研究小学、服务小学的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建设,积极践行人工智能教育、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中的动力因子。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