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雷锋精神育人 课程再结硕果——淄博师专附属小学学生获评市、区2023年“新时代好少年”

作者:附属小学  发布时间:2023-06-02 12:09:4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近日,市文明办、市教体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淄博市“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通过区县推荐、审阅材料、观看短片、研究讨论、组织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程序推选出在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红色传承、友善互助、热心公益等方面表现突出的淄博市“新时代好少年”25名,其中我校2018级1班冯煜乔同学获评淄博市2023年“新时代好少年”,同时她还获评淄川区2023年“新时代好少年”。

在淄川区文明办、区教体局、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组织开展的淄川区2023年“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中,我校2018级1班冯煜乔同学、2018级2班姚奉辰同学被评为2023年“新时代好少年”。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也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学习雷锋活动做出重要指示,号召大家要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作为淄博市雷锋小学——淄博师专附小投资10万余元筹建了“雷锋精神育人馆”, 打造了集党、团、队“三位一体”,融精神文明和校园文化 “合二为一”的德育实践基地。从知雷锋楷模、讲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四个方面入手,积极实施“雷锋精神育人课程”的建设,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经过附小人多年的不懈努力,淄博师专附小陆续培养出山东省特级教师5名,全国第八次少代会少先队员代表1名,山东省优秀少先队员1名,山东省生态文明小卫士2名,淄博市十佳少年4名,淄博美德少年5名,淄博市新时代好少年3名、淄博市优秀少先队员4名,淄博市红领巾奖章个人三星章2名。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