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淄博师专附属小学举行“庆六一”特色课程成果展暨“雷锋精神育人馆”揭牌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31 16:39:02  点击数:

2023年是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5月30日上午,淄博师专附属小学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庆六一”特色课程成果展暨“雷锋精神育人馆”揭牌仪式。淄博市人大原副主任关玛莉、淄博师专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全体师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雷锋精神育人馆揭牌仪式拉开序幕。关玛莉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对学校的课程育人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全体学生从小树立远大的志向,发奋读书,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争做新时代雷锋式的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淄博师专原党委书记张秀清、赵新法为雷锋精神育人馆揭牌。随后,当年为雷锋同志敬献红领巾的刘静讲述了她和雷锋的感人故事,并把当年为雷锋同志敬献红领巾的照片献给学校。雷锋生前战友崔志广也来到现场,学校教师和少先队员代表接过“雷锋的枪”,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学校舞蹈社团的《学习雷锋好榜样》,唤起大家对雷锋及雷锋精神的共同记忆;书法社团现场书写“雷锋日记”,把雷锋精神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植于学生心中;情景剧《雷锋精神代代传》、小合唱《我们要做雷锋式的好少年》生动再现了一个又一个的感人场景。学校为16名“学雷锋小标兵”授章,淄博市新时代好少年等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带领全体同学宣誓,以红领巾的名义,表达了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的决心。

伴随着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校园上空“钢铁侠飞行器”“固定翼拉烟”“天女散花”等创意表演,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科技盛宴。淄博师专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巧玲和孩子们共同启动梦想按钮,五彩缤纷的气球漫天飞舞,伴随着孩子们无尽的欢乐与幸福,全体附小人将逐梦启航,再铸辉煌!

仪式结束后,来宾们在红领巾小记者的引领下参观了雷锋精神育人馆,并来到“五色德育”实践课程、学科素养拓展课程和统整项目课程活动现场,参与了科技、版画、主题游园等课程体验活动,和孩子们一起享受着课程带来的幸福与快乐。

淄博师专附属小学将始终把“全环境立德树人、办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放在首位,秉承“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让学校充满生命活力”的办学理念,坚持守正创新、聚力奋进,以“课程”为媒,提质增效,推进五育并举,为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阳光少年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