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赴马鞍山抗日遗址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2 10:58: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更好地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5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赴马鞍山抗日遗址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参加此次实践教育活动的学生有淄博师专星火学社、淄博师专学生模拟政协协会的社团成员共40人,社团指导教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3名教师一同参与。

早上七时许,社团成员们热情洋溢,充满期待地开启本次实践之旅。经过1个小时的车程,全体成员抵达目的地,并在领队教师的带领下经过40分钟的徒步,成功抵达马鞍山抗战纪念馆。

马鞍山位于淄川区太河镇的淄河片区,因其形似马鞍而得名,是集历史文化、革命传统教育和自然风光于一体的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随着讲解员“一门忠烈”的故事的讲述,同学们被马鞍山战士们的故事震撼了。“巍巍马鞍山,泣血埋忠骨,滔滔淄河水,洒泪祭英魂”,一行文字让大家仿佛回到了枪林弹雨的战场之上,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实践教育活动是“星火”校园思政文化的系列活动之一,“星火”校园思政文化的形式,创新思政课教育教学方式,用“心”传递思政教育的光和热。

通过参观实践学习,同学们再次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忆往昔风雨如晦,看今朝盛世东方。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生逢盛世,理应响应总书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的号召,心怀赤诚,奋力前行。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