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赴淄博市两所小学开展交流调研活动

作者:信息系  发布时间:2023-05-16 10:21:43  点击数:

为深入了解新课标背景下小学《信息科技》课程教学面对的新变化,从一线实践中汲取营养支撑专业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更新课程体系,真正让行业需求成为专业发展的坚实基础,根据2023年工作计划,信息系组织教师到张店杏园小学和淄川实验小学,走进课堂,开展系列交流调研活动。

5月11日,信息系教师一行3人赴张店杏园小学进行交流调研。杏园小学党支部书记王玉峰、副校长陈秀玲等人陪同出席。信息系一行走进课堂听取了数学课《观察物体》和信息技术课《安全停车有感知》,并对两堂课的精彩说课给予交流指导。随后,一行人听取了《信息技术赋能教育推动双减提质增效》主题报告,并参观了杏园小学的雷锋文化馆、绘本馆、人工智能馆等多个功能教室。通过此次活动,信息系一行深刻体会到了小学课堂以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为突破口,从学科育人向课程育人、从学科知识向核心素养的转变。

5月15日,信息系教师一行3人来到淄川区实验小学听课交流,调研信息技术课程融合在小学开展的具体情况。淄川区实验小学教师殷延隆讲授了题为《C语言条件判断》的公开课,将小学数学中的乘法交换律、结合律、取余数等知识融合到小学信息技术课堂中,鼓励学生多用、活用、会用信息技术手段,助力学生成长发展。

此次交流调研是信息系主动对接一线教学,及时跟踪小学教育教学发展,不能深入挖掘小学教育教学主要需求的一次重要活动,为信息系将人才培养与岗位需求有效衔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