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旅学院组织研学项目教学实践活动

作者:文旅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4 16:02:50  点击数:

5月12日,淄博师专附属中学5个班级共计221名同学,在文旅学院“研学指导师”们的带领下,来到中国陶瓷琉璃馆和淄博师专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研学旅行。本次研学旅行的课程由文旅学院专业教师团队设计打造并带队实施,研学旅行专业的学生担任研学指导师。本次研学项目教学以“践行劳动教育,传承陶琉文化”为主题,通过项目教学,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

在一天的课程中,附中同学们在淄博陶瓷琉璃馆领略中国万年的陶瓷文化,体验了师专陶院画案前妙笔丹青的铺陈舒展,感受着非遗剪纸指尖上的魅力,在文化展馆里了解探索了历史自然的无穷奥妙。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学生们拓展了知识面,丰富了课外知识,欣赏了艺术之美,真正做到了让学生在“游中学、”在“学中悟”。

一天的旅程很快结束,师专附属中学的每一名老师和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一方面激发了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培养了他们热爱劳动和动手操作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表达了对课程的赞许和对文旅学院师生的谢意。

文旅学院自成立以来,在专业领域脚踏实地求发展,开拓进取谋未来。研学旅行是推进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课堂教学的延伸和拓展,全体师生秉承初心使命,扎实开展工作,不仅在学科建设方面作出了积极的探索,更是在实践育人、促进学生能力素养提升方面作出了有益的尝试,切实提高了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学生专业素养,丰富了文化知识,夯实了实践经验。这次项目实践教学是对学生学习的检验,将为下学期的顶岗实习奠定扎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