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语系党员干部赴王渔洋纪念馆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作者:外语系  发布时间:2023-03-27 08:30: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引导党员干部提升党性修养,3月24日下午,外语系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赴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淄博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王渔洋纪念馆参观学习。

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我国历史上的反腐倡廉进行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解我国古代廉洁文化可以给人以深刻启迪,要积极借鉴我国历史上反腐倡廉的宝贵遗产。以王渔洋为代表的山东桓台新城王氏家族出进士30名,出仕为官多达100余人,被誉为“齐鲁第一进士家族”,形成了忠勤报国、洁己爱民的家族廉洁文化,对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外语系党员干部认真参观王渔洋故居、忠勤祠,深入了解学习王渔洋“清、慎、勤”的为官准则、王氏家族“忠勤报国、清正严明”的家风家训及王氏名门望族经久不衰背后蕴藏的治世治学治家文化密码。

外语系党总支立足工作实际,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中,注重抓住“不想腐”这一根本,着力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强化廉洁文化建设,提升教师师德师风水平,以高位道德引领教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正廉洁本色,践行初心使命,投身立德树人教育事业,重言传更重身教,重授业更重传道,以自身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