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理系举办新闻写作学习交流会

作者:数理系  发布时间:2023-03-23 11:26:02  点击数:

3月22日下午,数理系新闻写作学习交流会在系会议室举行,4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学习交流会,活动邀请了淄博日报社主任编辑徐勐担任主讲。

徐勐从“新闻的定义与角度”“消息的定义与类型”“通讯写作”“图片新闻”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讲解中结合具体的新闻案例,向大家介绍了新闻写作的各类注意事项,标题、导语、主体、结尾如何来写,介绍了新闻图片拍摄的要点。针对师生们在新闻写作方面的疑惑或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整个学习交流会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新闻案例生动有趣,让参会的师生们对新闻写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师生们新闻写作的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对我系的宣传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学习交流会结束后,参会的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交流不仅开拓了视野,增强了新闻敏感性,同时也加深了对新闻报道重要意义的理解,对新闻写作和摄影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要将新闻写作的知识运用到日常学习和工作中,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推出更多有深度、有品质的新闻信息,促进数理系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