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系举行课程思政研讨会

作者:信息系  发布时间:2022-05-09 14:47:32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堂主渠道育人效果,5月5日下午,信息系党支部书记陈会秋在文津楼党员活动室为全系教师进行了课程思政培训。

本次培训以“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为主题,从课程思政的开展背景、相关概念、思政元素内容、课程思政实施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的背景在于大学生情感心理尚未成熟,需要教师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教师要加强对思政元素的挖掘: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宪法法制教育以及职业理想与道德。陈会秋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并结合“信息技术教育应用”课程教学实际,剖析了如何将思政元素结合恰当的载体融入课堂教学,并结合个人开展课程思政的体会,向老师们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议。

陈会秋在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中不断尝试和总结教学改革成果,本次培训为信息系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在教育教学中的开展,发挥了推动和示范作用。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