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学前儿童健康教育课程校外实训获得圆满成功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9 10:53:27  点击数:

为了实现课程实训的创新融合,9月15日,淄博师专学前教育学院开展了学前儿童健康教育课程的校外实训,由闫静、孔凡云、董玉娟、刘晓存4名老师带队,分别带领20级高起1班,2班,8班,9班四个班共200多名学生,深入淄博师专附属幼儿园总园,附幼松龄园,附幼金城幼儿园,附幼文昌园四个幼儿园开展课程实训,主要进行了幼儿一日生活的参观见习。

进园前,带队老师们先对进园的注意事项向学生们进行了详细说明,早8点,同学们在带队老师的组织带领下从学校出发,兴致勃勃的开始了实训之旅。到园后,我院师生受到了各个幼儿园的热情接待和细心安排。首先,幼儿园园长和带班老师将学生分组,按照幼儿园的班额,每个班定岗3-4名同学,保证了观察的针对性;然后,针对幼儿的一日生活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注意细节,并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使同学们对幼儿的各项能力发展有了更切实的了解,为同学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机会。随后,我院学生针对幼儿园的各项生活进行了简单的实操训练和观察,通过亲自参与其中,将理论知识变为实践能力的应用。每个幼儿园特色不同,观察的内容在同步的基础上也各有不同,附幼总园整体观摩了幼儿园一日生活流程的组织,重点突出生活活动,如进餐、盥洗、喝水、如厕等,松龄路幼儿园则重点观察了幼儿的户外自主游戏,金城幼儿园则突出了户外的健康体育课,文昌园则从学生的疑问中做了重点解答。最后,各个园长对此次来园做了充分肯定,我院带队老师向幼儿园表达了感谢,学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幼儿园。

本次课程校外实训活动,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接触学前教育的平台,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了幼儿园一日生活的具体内容,并对幼儿园户外健康领域的自主游戏等开展有了一定的了解,提高了专业认知,同时完善了我院专业课程的实训模式,实现了校内实训与校外实训的一体化,有效促进了学前教育专业课程的发展。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