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淄博师专附属幼儿园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作者:师专附属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05-15 19:48:59  点击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14日,淄博师专附属幼儿园开展了“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活动一:各班利用安全专题课堂,通过组织幼儿观看《一分钟了解全国防灾减灾日》、《防灾减灾守护生命是条法则》、《地震防灾减灾科普动画短片》三个短片,对孩子们进行了防灾减灾宣传教育。

活动二:5月10日,陈藤老师在国旗下进行了“防灾减灾、珍爱生命”的专题讲话,号召全园师生增强防灾减灾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为生命安全护航。

活动三: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5月14日上午9点20分,一阵阵紧急的警报声响起,各班老师先是精神上安抚幼儿“地震来了,别慌张”,再指导幼儿双手护头,躲在课桌下、教室承重墙角落等较安全的地方。

待听到紧急疏散播报时,老师们带领幼儿用手或柔软物保护头部,沉着、有序快速地从安全出口撤离到安全地带。

此次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完善了幼儿园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机制,培养了师生自我保护、自救互救、团队协作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全园师生防震减灾、防范各类风险的意识。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