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系开展“防灾减灾专题教育”主题团课

作者:信息系  发布时间:2021-05-12 16:30:34  点击数:

5月12日是我国的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为增强广大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增强我系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及紧急救护技能,5月11日晚自习,信息系组织各班开展“防灾减灾专题教育”主题团课。

此次主题团课共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为防汛防台风知识宣传学习活动,各班主讲人向同学们讲解了《突发事件应对法》、《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等有关法律法规、学校规章制度和洪涝、台风等自然灾害知识及自我保护知识,普及防汛防台风法律知识。团课第二部分为“防灾减灾专题教育”视频学习。各班利用电脑在教室内播放了有关“防灾减灾专题教育”的视频,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认识到灾难来临时的危险,并了解掌握了一些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主题团课向同学们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学生学到了很多急救和逃生方面的知识,增强了处置突发事件的信心与能力。我系今后将积极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防灾减灾宣传演练和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增强师生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和逃生自救能力,努力提升师生防灾减灾水平。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