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淄博师专附属中学 淄博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5•12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专题活动

作者:专附属中学 淄博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  发布时间:2021-05-12 10:43:58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促进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学校防灾减灾工作的通知》和淄川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当前学校工作实际,有效地开展了防灾减灾专题活动,营造防灾减灾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

5月10日上午,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要增强我们的风险防范意识,保证大家的生命安全,在我们的学习生活的每一个行为细节中都靠近安全远离危险,防止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并当天下午召开了以《防灾减灾 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班会,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

在大课间,组织了防震减灾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本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重在加强全校师生防灾避灾的实效性,学校教育与学生发展部制定了详细可行的演练应急预案,对实施过程进行了精心部署和扎实安排,使本次防震减灾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演练结束后,教育与学生发展部主任王敬帅对本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细致的总结,强调演练的目的是让每一名学生熟记疏散路线,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安全、快速撤离,进一步增强师生防踩踏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活动的开展,既提升了全校师生的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夯实基础。

版权所有© 2023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 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康城西路399号 鲁ICP备12026579号-1 邮编:255130 电话:0533-3821000号

顶部

111478